元旦假期全国无明显冷空气活动 华北黄淮等地有雾霾

2015-12-31 07:55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一、元旦假期全国无明显冷空气活动

  2016年元旦假期(1月1日-3日)期间,全国大部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整体呈回升趋势,仅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及青藏高原东部有4-6℃、局部10℃以上的降温;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小雨天气,局部有中雨。

  二、华北黄淮等地有仍雾霾

  12月31日08时至1月1日08时,北京南部、天津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北部和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黑龙江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部、四川盆地中西部、江苏大部、上海、湖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吉林中部局地有重度霾。中央气象台12月31日06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啊

    此外,今天早晨至上午,四川盆地中西部、天津东部、河北东南部、山东北部、江苏大部、上海、湖北东部等地有大雾,其中,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局部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2月31日06时发布大雾预报。

啊

    三、天气实况

  30日08时至31日06时,新疆北疆北部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广西中北部和台湾北部降中雨,局地大雨。今晨、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北部、江苏南部及辽宁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重度霾。今5时较昨5时,河北北部、辽宁大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出现6~8℃的降温,局地降温10~12℃。

  四、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2月31日08时至1月1日08时, 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北部局地有大雪;四川盆地西部、云南、贵州西部、海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等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啊

    局部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2月31日06时发布大雾预报。 1月1日08时至2日08时, 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中部和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北部局地有大雪;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云贵地区、海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中部局地有大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等海域有7~9级东北风。

啊

    1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四川南部、重庆东南部、云南南部、贵州、江汉南部、江淮南部、江南北部、广西北部、海南岛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

啊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