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元旦三天“霾”伏持续 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

2015-12-31 08:16 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元旦遭遇“霾”伏已然无法避免了,叹气!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好好的和2015年说一声“再见”,然后开开心心地迎接新的一年。毕竟,昨天北京的蓝天那么美,不是吗?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了元旦期间天气预报,总体上,元旦期间风力不大,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雾霾将生,能见度逐步下降,三天均遭遇“霾”伏;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但早晚气温低,外出需注意添衣保暖。
  具体细说:1日白天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夜间有雾;2日至3日白天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能见度1到4公里,夜间有雾,最低能见度在1公里左右,局地小于500米;3日夜间受弱冷空气影响,雾霾缓解。元旦期间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温3到5℃,夜间最低温-4℃左右。
  本指望雾霾不跨年,但它势必要紧随着走进2016年了。既然一时半会儿我们不能做到“天天见蓝天”,那就只能好好珍惜如昨天这般的澄澈天空和新鲜空气了,那是多么珍贵。

  昨天,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数据说,入秋以来我国出现了6次大范围雾霾天气过程,以华北地区最严重。其中,11月中旬以来,华北、黄淮等地连续出现4次中至重度霾。国家气候中心专家说,今年霾天气过程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偏多、平均持续时间长(达5天)、造成的大气污染程度重。京津冀大部的大气环境容量较近10年同期偏低60%以上,大气环境容量低会造成大气污染难以扩散并不断累积。
  另外,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也说了,华北雾霾多发与大家质疑的三北防护林没有直接关系,还是和冷空气总体偏弱、风力减小等气象因素有关。(记者 王海亮)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