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遭受恐怖袭击 比利时取消新年焰火庆祝活动

2015-12-31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综合外媒31日消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因为可能遭到恐怖袭击,取消了新年庆祝活动和焰火表演。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表示,当局是根据得到的信息才做出这个决定。几天前比利时警方逮捕两人,被指计划在新年除夕发动袭击。
  布鲁塞尔市长伊凡·马耶称,在目前的情况下,政府不可能“保证检查每一个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因此,最好“不要冒任何风险”。去年,有10万人参加了布鲁塞尔的新年庆祝活动。
  自从11月13日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以来,比利时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几名涉事者都被认为是以比利时为基地。
  比利时的检察官说,本周逮捕的两人和巴黎恐怖袭击无关。检察官说,这两人准备袭击布鲁塞尔的“象征性目标”和警察。
  警察在突袭布鲁塞尔等地点时,缴获了所谓“伊斯兰国”组织的宣传材料,以及军用服装和电脑设备。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