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再现大范围雾霾 10城市重度以上污染

2015-12-31 14:47 来源:新华网

  2015年的最后一天,辽宁省再度出现大范围雾霾污染,31日上午10时,全省14个地市中,10个城市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全省拉响霾橙色预警。
  31日上午,记者在沈阳市看到,街道上空漂浮着灰白色的烟霾,能见度不足200米。30日的小雪并没有减轻雾霾污染,辽宁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数据显示,31日上午10时,沈阳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级别。空气中主要污染物PM2.5浓度达到309(微克/立方米)。
  当天上午,全省14个地市中,沈阳、营口、鞍山、抚顺等10个城市出现重度及以上空气污染。其中,营口市AQI值达到434。针对严重的空气污染,辽宁省气象灾害预警中心31日上午发布霾橙色预警。
  另据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和辽宁省气象局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显示,1日辽宁污染扩散条件一般,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轻度-中度污染为主,西部个别城市可达到重度污染;3至4日辽宁污染扩散条件持续转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