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江苏仍有“霾伏” 空气质量由中度污染逐步加重

2015-12-31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2月31日电 (盛捷)31日,江苏省气象局与江苏省环保厅共同发布,江苏全省元旦期间天气1月1日晴为主,2日、3日江苏部分地区有弱降水,而雾霾会逐步加重,空气质量也由1日的中度污染为主,到3日维持中度、重度污染水平。
  由于元旦期间大气处于静稳状态,1月1日,江苏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3日,西南暖湿气流增强,沿江苏南地区有弱降水,其它地区多云到阴。
  据了解,元旦期间,总体扩散条件不利,预计1月1日,江苏省13市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2日,空气污染加重,空气质量在中度到重度污染之间,3日,苏南地区可能出现一股降雨,如果雨量较大,空气污染程度会略有缓解,如果雨量较小,全省空气质量仍然维持在中度、重度污染水平。6日以后,雾霾会逐步消散。
  “元旦期间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温度总体呈缓慢上升趋势。由于元旦期间大气处于静稳状态,全省雾霾有加重趋势,要到1月6日左右气温有大幅度下降,这样雾霾才能缓解。”江苏省气象台首席气象员刘梅介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