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5把酒话桑麻

2016-01-0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齐靖文。北京时间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柄生30号表示,我们在转基因技术方面虽然取得了不少进展,但是离占领转基因技术制高点的要求还相差很远。近几年关于转基因的争议不断,作为农业大学的校长,被人问起转基因方面的问题时,他通常总是说五点;第一转基因技术极为重要、潜力巨大。第二转基因产品是否安全不能一概而论,要看转的是什么基因。这有点像蘑菇,有的能吃、有的不能吃,所以政府要进行监督审定。第三转基因食品是经过科学检验、政府审定批准生产上市的,相当于超市里的蘑菇是安全的。第四美国是转基因食品消费最早、最多的国家,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问题,其他国家也没有。第五世界上与食品安全有关的所有权威机构,包括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美欧日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各国的科学家、学会组织等,都已经对上市的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没有争议。柯柄生说在现代农业技术体系中,生物技术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对于转基因这样的新技术,普通老百姓有各种各样的疑虑是很正常的,柯柄生表示,近年来转基因的科普工作有不少进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对转基因问题有了理性的认识,继续加强科普工作很重要,不过比科普更重要可能还是在科研方面。

继续来看,民政部继续发布《婚姻工作登记规范》,将于2016年2月1号起实施,规范新增了很多便民措施,一是要求婚姻登记场所应当配备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为当事人提供服务。二是要求婚姻登记机关开通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功能和咨询电话,避免当事人因材料不全而来回奔波,减少当事人等待时间。三是允许有条件的省份在辖区范围内跨区域为当事人补领婚姻证件。四是要求婚姻登记处应当有独立的场所办理婚姻登记,并设有候登大厅、婚姻登记区、离婚登记区和档案室,改变了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都在同一区域办理,个人隐私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