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霾橙色预警 16市空气达重度污染及以上水平

2016-01-03 10:56 来源:大众网

    新年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不少人正准备着返程。不过,连续的雾霾又在此时进一步“添堵”。截至3日上午9时,全省17市中,16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及以上水平。目前,山东省气象台将霾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
  根据全省城市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显示,截至3日上午9时,山东全省17市中,除滨州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外,其余16市均达到了重物污染和严重污染水平。其中,威海、青岛、日照、济宁、枣庄、东营6市为重度污染;10个市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其中聊城、临沂AQI指数超过400,分别达到了481和453。
  据统计,目前,全省大部地区已出现重度以上霾天气。其中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能见度在500米以下。预计今天白天,上述地区重度以上的霾天气仍将持续。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1月3日06时10分将霾黄色升级为霾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大部地区有霾。半岛地区北风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4级逐渐减弱到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除山东外,全国不少地区都迎来了新年新雾霾。预计,1月3日8时至4日8时,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河南中北部、陕西关中、安徽东部、江苏、湖南中部、黑龙江南部、辽宁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中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3日早晨到上午,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多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河北中部、天津南部、山东西部、四川盆地等地局地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1月3日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和大雾橙色预警。(记者 姜洋)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