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一辆满载12吨麻杆炭的货车起火

2016-01-03 16: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1

消防官兵正在对未引燃的麻杆炭和货车油箱进行冷却降温。

 

1

消防官兵正在组织挖掘机在失火货车附近挖坑。

 

应急网黄石1月3日消息(通讯员耿伟鹏)2016年1月3日上午10时57分,湖北黄石市大广高速金湖收费站路口一辆满载12吨麻杆炭货车起火。11时12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货车已被紧急转移到高速路口旁的一处空旷地,货车轮胎及部分货物正在猛烈燃烧。据货车司机宋师傅介绍,他驾车从湖南出发,将货物运送到安徽,途径金湖收费站时,发现货车中间货物莫名起火,便赶紧将货车开到空地上。

由于着火后的麻杆炭遇水会发生猛烈燃烧,消防官兵当即拿出两支水枪分别对未引燃的麻杆炭和货车油箱进行冷却降温,防止火势进一步扩大,并将现场情况向当地政府汇报,请求调派挖掘机及沙土车辆到场协助处置。12时30分,挖掘机赶到事故现场,消防官兵立即组织挖掘机在失火货车附近挖坑,并将已经燃烧的麻杆炭转移到坑中。现场险情完全排除后,消防官兵撤离事故现场。

麻杆炭又名麻杆灰,粉末有内燃性、飘浮性极强,主要用于军工硝的生产、火药以及烟花炮竹的引线,具有强大的爆破力。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