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大使馆遭袭击 伊朗警方驱散袭击者逮捕40人

2016-01-04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对沙特阿拉伯驻伊朗首都德黑兰大使馆遭袭案进行的调查中,伊朗警方已经逮捕了40人。
  目前,警方已驱散袭击者。据当地政府消息,已经就袭击使馆案逮捕40人。
  沙特内政部2日宣布处决了47名犯有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据报道,被处决者中包括知名什叶派教士尼姆尔。2日晚,伊朗示威者冲击沙特驻伊朗大使馆,打砸使馆门窗并纵火焚烧使馆部分楼体。
  沙特阿拉伯方面因此撤离该国驻伊外交官。目前外交官已经降落迪拜,等待飞返沙特。
  伊朗总统鲁哈尼3日谴责伊朗抗议者焚烧沙特大使馆的行为,表示伊朗当局将保障外国使领馆安全。
  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3日就沙特使馆遭打砸纵火一事表示,伊朗政府不仅不为沙特驻伊朗使领馆安全采取保护措施,反而为冲击、打砸和焚烧沙特使领馆的伊朗示威者提供方便。为此,沙特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