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救援进入技术困难期 现场孔壁破碎塌落

2016-01-04 19: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平邑1月4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成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山东平邑12.25石膏矿垮塌事故救援进入第十一天,今天上午,生命探测仪通过刚刚打通的小口径钻孔深入井下,但暂时未监测到生命迹象,另外,通往四名已发现矿工的大口径救生孔推进也并不顺利。 
  早上8点25分,生命探测仪通过刚刚打通的6号小口径钻孔深入井下220米位置,救援人员通过音视频系统开始尝试与井下联系,但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并未监测到任何生命迹象,视频显示,这一位置积水比较严重,水深超过一米。随后,救援人员暂时将探测仪撤出,开始投放营养液,以便万一井下有被困人员,可以先维持生命。
  另外,通往这一位置东侧50米的已被发现的4名矿工位置的大口径救生孔,受到钻孔壁严重塌落的影响,仅仅推进25米就停止下钻,距离目标位置还有近200米,原本预计一周打通的通道打通时间再次变得难以估计,事故救援专家组组长杜兵建介绍,井里面太破碎,破碎的很严重,现在用水泥把井壁粘住,再继续往下打,昨天晚上粘了两次都没粘成功。
  今天开始,救援人员被迫调整作业方式,试图改用旋挖机先将破碎曾突破,杜兵建介绍,以旋挖的形式把上面的破碎层挖掉以后,让那个钻机再过来钻,这个目前旋挖钻机的工作是正常的。
  目前,这4名矿工一直通过电话与地面联系,救援医疗专家组专家程振倩介绍,目前四人状态平稳,身体也没什么大问题。
  目前,除发现4人外,井下仍有13人失联,另有一人已确认遇难。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