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2016年这些谣言您就别信了

2016-01-0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高品位电能直接用于转换低品位的热采暖一直被视为浪费,但是今日有专家认为,无论是适应社会电器化发展方向,还是减少大气污染,发展电供暖都是大趋势。而目前我国电供暖遇到价格瓶颈问题,有的电费支出高,比集中供热的价格还要高,有的确比较省费用比集中供热的价格低,究其原因主要看建筑的本身节不节能,比如说老旧的建筑保温水平不高,电采暖仅电费一项就已经高于城市集中供热的价格,而新建的节能建筑,运用电采暖则会比较省费。那专家表示,对于电供暖这一环保节能的采暖方式,需要政府出台阶段性的扶持政策,鼓励探索,从经济(转项)讲,由于环境污染尤其是大气污染有外部性,改善人人受益,变糟人人受害。但是当个人和企业却又没有经济动力进行环保,市场经济不能起正向作用,就需要政府来进行外部干预,从而更好促进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

    2015年10月23号,一位司机驾驶货车在北京杏石口路与另外一辆货车相撞,后来在交警的协调下,从一家救援公司叫了拖车救援,两车共花费了12.87万元,司机王允礼坦言叫不起,在经历了3个多月努力之后,12.87万元的拖车费依旧是无解,王允礼说他要干的只有一件事,搜集各种证据起诉拖车公司,证明他们在那晚的救援中并没有提供价值12.87万元的服务。高昂的拖车费困扰王先生3个多月,那么同样是一处平房困扰哈尔滨市民10多年了,在黑龙江哈尔滨上江街和群力第七大道附近有一处平房一直没有动迁,宽敞的马路到此处就变成了狭窄的街路,12车道变成5车道,形成了交通梗阻影响了车辆通行。据了解这个平房在此处已经10多年,导致道路无法全线贯通,也造成了安全隐患,当地居民盼着他们能够早日拆除。

    最后来看国际方面,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面临国内经济衰退,俄罗斯卢布在一年的时间内贬值了20%,加上因为吞并克里米亚半岛遭到了欧美经济制裁,许多的俄国民众在新年之际不但买不起礼物来庆祝,来传统的年菜俄国沙拉都变成了奢侈品。

    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您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