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46人死于电梯事故 较2014年有所下降

2016-01-06 20: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透露,2015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58起,死亡46人,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都比2014年有所下降。
  截至2015年底,全国电梯总量超过400万台,我国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长量均为世界第一。但是,我国电梯高负荷、大运量、长周期使用普遍存在,老旧电梯数量激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不能有效落实,2015年全国共发生电梯事故58起,死亡46人。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介绍,特别是电梯维保行业恶性竞争,劣币驱逐良币,维保工作不到位,导致电梯事故和故障时有发生。今天,电梯产品占全国总量65%以上的10家企业参加这次活动,在电梯行业试点推进企业维保标准自我声明和服务质量公开承诺,促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电梯行业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鼓励企业电梯在困人故障救援到达时间、故障停机率以及大修周期和延寿年数等方面提供高于国家标准、技术规范的维保服务,规范行业竞争,同时接受社会及监管部门的监督,推动物业公司选择良好的电梯企业提供优质维保服务。
  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表示,鼓励和支持电梯维保企业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在此基础上,支持行业协会发布团体标准,在更大范围内推广应用。对应用得比较广泛的团体标准,可以考虑将有关内容纳入国家标准。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