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报告去年12月出现2例H7N9禽流感患者

2016-01-08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7日,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公布2015年12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其中,去年12月出现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今天公布的2015年12月疫情:2015年12月全2015年12月1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全省共报告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8522例,死亡20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流行性乙型脑炎、登革热、炭疽、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端螺旋体病、血吸虫病无发病报告外,其余16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梅毒、淋病、猩红热,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4.25%。报告死亡数居前两位的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0.00%。
  进入冬季,禽流感再度猖獗起来,杭州、深圳等地都纷纷报告禽流感病例,甚至有人甚至因此死亡。今天,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公布的2015年12月疫情中显示,消失了一段时间的H7N9禽流感再次卷土重来,上个月,江苏出现了两例H7N9禽流感患者。
  对此,江苏省卫生计生委称,江苏省多个监测哨点对普通流感病例以及包括家禽市场工作人员在内的高危人群也在密切监测中。(记者崔佳明)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