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出境游有哪些注意?

2016-01-10 20:06 来源:新华网

1、务必保管好护照、认真检查机票。机票信息务必仔细检查,如果临到办理登机手续却发现机票信息与证件不符,恐怕就会耽误美好的假期。参加团队旅游时,领队负责统一保管护照,但在一些国家或地区,可能会遇上临时查验,购物退税也需要提供护照信息,所以应当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

2、务必多带一样、多拿一张。旅行当中带些必备的药品,是聪明的办法。国外的多数饭店,无论档次,大多不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拖鞋等,应当准备周全。到达每个目的地的下榻饭店,都应先在总台拿上一张饭店的卡片,在迷了路,又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可以靠卡片打出租车返回。

3、务必少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在国外游览,身上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因为中国游客已成为国外不法分子的重要目标。此外,因为国内信用卡的密码保护在境外大多失效,还要注意用卡安全、妥善保管。一旦发生遗失或盗抢,应及时报案,并取得有关部门出具的立案证明,有了立案证明,旅行社即可凭此为旅游者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没有立案证明,旅行社对旅游者随身携带的财物损坏或遗失不负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的责任。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