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这五个地方的污染,比雾霾还可怕

2016-01-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

主持人:我是泽鹏

主持人: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2016年刚刚开启各省市已经陆续公布了各自十三五规划建议,广东、宁夏、海南、河北提出了GDP增速在7%到8%,部分的西部省份增长目标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比如云南提出年均增速8.5%左右,贵州提出,年均增长10%左右,而西藏则提出保持两位数增长。

主持人:与此同时,做小收入差距被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北京建议确保低收入村、低收入户,收入增速要高于全市的平均水平,而上海提到逐步形成橄榄形分配格局,此外,广东出台的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意见也明确,合理调解过高收入,有效规范隐性收入,居民收入要在国民收入的分配比重中比例逐渐提高,力争2020年达到46%。

主持人:来看春运方面的消息,春运火车票陆续进入到全价退票的截止期除夕前三天,也就是2月4号、5号和6号是出行高峰,也是火车票最为紧张的几天,按照提前15天退票免手续费的规定,这几天的回笼票将会在1月中旬到来,根据铁路人士介绍,每天晚上10点到11点之间,以及早上7点到8点,12306的网站会出现一些回笼票是抢票机率较高的时候。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新闻,近日网传外地车进京证办理手续更新,堪称史上最严,6种材料缺一不可,而来自北京市进京证办理点消息证实,对于六证的要求并没有改变。这六证分别是驾驶员的身份证明,和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有效的机动车交强险,凭证以及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还有是经北京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认,车辆符合环保要求的凭证。但是对于身份证是有了新要求,必须刷身份证才能进入办证系统,消磁了也不行。

主持人:近日,陕西榆林某企业负责人称,企业旗下的两家酒店曾经遭遇榆林市榆阳区供电局西沙供电所多次断电,酒店出于无奈,送上了5万元。2015年12月该酒店转让,前期合资人在财务核算时,对这5万元的支出的没有发票提出质疑,向西沙供电所的领导要这5万元的发票,但是其却百般推托,说是该酒店电缆出现问题,需要自费的更换,那么这5万就用于了抵押材料费。

主持人:无论这5万块钱用在何处,供电所私自扣留,都属于违规操作,而这5万元则被个人开支,则涉嫌贪污,检查机关应当及时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