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小伙打工被骗四年未回家 母亲身患重病全城寻人

2016-01-12 15:43 来源:齐鲁网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出门在外更是牵挂的不得了。家住临沂市临沭县的糜自文,四年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可没想到,这一走,到现在都没有音讯。家中的父母盼了四年,到处寻找儿子的下落,却总是一无所获。孩子究竟去了哪里?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四年前,糜勇30岁的儿子糜自文到临沂打工,在外的第一个春节,想着能够多赚点钱,因而没回家过年。可是春节过后没几天,父母突然间就联系不上儿子了。心急如焚的老两口,每天拨打儿子手机号几十遍,但每次都提示无法接通。

临沂市临沭县居民糜自文的父亲糜勇说,“他原先说是在常州学过习的,我去找也没找着。寻思那么大,也没找着个厂子。在那边干着建筑,锄了两天泥水,挣点儿钱再找找,找了一个月,没找着,我又上了广州。”

糜自文的父亲来到临沂,寻找了半年,都没有儿子的下落。又花了一年的时间,跑遍了常州、深圳、广州等多个城市打听,依旧是一无所获。不幸的是,与此同时糜自文母亲被查出了乳腺癌。

2014年,为了给糜自文母亲看病,家里人卖了房子和粮食,总算把病治好了。可不到一年的时间,母亲的病再次复发。2015年12月26日,家人在微博上发布寻人启事,求助媒体帮忙寻找。在这场全城寻人的过程中,热心人打来了电话。

热心人称,看到了微博上的求助信息,认出老两口苦苦寻找的儿子,正是他们店里的员工。店家的老板决定开车把糜自文送到家人身边。

打工被骗无颜回家 离家四年终团聚

等了一个多小时,父亲终于见到牵挂四年的儿子,泪水止不住的流出来。而在医院的病房里,母亲也在焦急等待着儿子回来。

病房里,母亲终于看到日夜思念的儿子,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抱着儿子嚎声大哭。大家都好奇这个小伙四年来究竟经历什么,为何不与家人联系?

糜自文说,“一开始出来打工,让人家骗了,没弄着工资,没弄到工资以后,也就没好意思回去。越不回去越害怕,就越担心。”

四年间,糜自文也回过家,但是还没进家门就匆匆离开了。如今,看着父母苍老了许多,糜自文心里满是自责。

编后:可怜天下父母心,家永远都是温馨的港湾,无论孩子长到多大,在父母面前永远都是孩子,都是一份牵挂。没有过不去的槛,有什么事情多和父母商量,让他们放心,别让他们担心,这也是我们做儿女的一份孝心。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