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携手解救跨国被拐儿童 虎父为毒卖儿女

2016-01-12 15: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1月12日消息 2016年1月11日,中国边防武警向越南移交2名跨国被拐儿童。都说虎毒不食子,但是一旦柒上了毒瘾,一切伦理皆成空。2015年12月,一名瘾君子为了2万余员毒资竟将亲生儿女跨国卖入中国境内。幸得中国边防武警及时解救。2016年1月11日下午,武警广西崇左边防支队龙州县边防大队启动对越警务合作机制,在中越边境龙州县那花边民互市点,向越南警方移交2名被拐卖的越南籍儿童。其中,男孩年仅2岁,女孩年仅4岁。

2015年12月2日,武警广西边防总队龙州县边防大队接到越南警方通报称,越南籍男子盘某某因长年吸毒,导致家庭破裂,妻子离家出走。由于吸毒花费巨大,盘某某生活日渐窘迫,很快便身无分文。为了筹钱购买毒品,去年10月29日,他竟然将自己4岁大的女儿以600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到中国。

6000元钱很快就被盘某某购买毒品花光,12月2日中午,他又将自己2岁大的儿子从边境小路秘密送到广西龙州县下冻镇2名“中间人”家中,委托他们转手贩卖给别人。

由于案情重大,为了防止小男孩被转手贩卖,该大队紧急集结警力在辖区下冻镇和水口镇展开拉网式摸排调查。12月4日下午,该大队民警首先在下冻镇两庄村右庄屯发现了一名疑似男童,同时抓获了2名涉嫌为越南籍男子盘某某担当介绍人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周某某。12月5日,办案民警又在水口镇找到了一名疑似女童。

找到2名疑似被贩卖的儿童后,该大队立即将情况通报越方。经核查,该2名小孩确为盘某某的亲生儿女。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和周某某得知,越南籍男子盘某某12月2日中午将自己的儿子送给他们后,让他们以15000元人民币的价格转手贩卖给别人。

次日,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和周某某就开始寻找、联系买家。

12月4日上午,黄某某,周某某联系的买家“阿百”来看了小男孩,但最终因为价格问题没有卖成功。

12月4日下午,中国警方迅速锁定了黄某某和周某某两人,并安全解救出了越南小男孩。由于中国警方的及时出现,越南小男孩才没有被转手卖出。12月5日,中国警方又在水口镇合平村找到了小女孩。经民警调查,购买小女孩的中年男子叫农某红,他的妻子是聋哑人,两人一直没有生育小孩。他们以为是小女孩的父亲将小孩转卖他们抚养的,并不涉嫌违法犯罪,便以6000元钱的价格买下了。

解救出2名被拐卖儿童后,该大队民警将他们妥善安置在龙州县福利院,并安排专人负责照顾。官兵们还时常去看他们,陪他们玩耍。

1月11日15时30分,中越警方相约来到那花边民互市点,在中越972号界碑附近完成了交接手续。期间,该大队官兵还为2名被拐卖的儿童送上了玩具和糖果,让他们快快乐乐的回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