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防沙尘口罩

2016-01-13 14:58 来源:百度经验

怎样选择防沙尘口罩

最近越来越多的人出门都带上了防沙尘口罩,但是口罩如果戴得不好,会大打折扣,同时引起呼吸道疾病,那么要怎么选择适合的防沙尘口罩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纱布口罩是由十几层医用纱布叠制而成的,两边的四根带子较长,既可打结后挂在耳后,也能系在头上,而且每个口罩都配有产品合格证。



2纯棉口罩质地很细密,也很柔软,由两层棉布组成,两边的带子较短,只能系在耳后。



3竹炭口罩由两层无纺布中间夹一层竹炭组成,材质较细腻。



4丝质口罩外层是尼龙布,贴在面部的材质是丝棉布,中间还夹了层薄薄的棉,但与其他三种比较,丝质口罩的材质是最差的,且大都没有合格证明。



从舒适度上分析

1纱布口罩大都是十几层,因此透气性不是很好,而且由于纱布较粗糙,戴在脸上不是很舒服,还有一股药味。 



2相比之下,另外三种的口罩由于质地细腻、轻薄,佩戴感觉较舒适,透气性好。纯棉口罩最轻薄,也最柔软。丝质的次之,但是由于质地很轻,在大风天气容易被风刮脱,防尘功能略差。 



3竹炭口罩质地虽然有点硬,但由于鼻部位置有细铁丝,可根据面部曲线任意折叠,因此面部贴合性较好,佩戴也较舒适。 



            

责编:李晓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