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再袭京城 16日部分地区或有小雪

2016-01-15 10:14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冷空气势力减弱,昨天(14日)开始,北京结束了连续十多天的蓝天,迎来雾霾天。今天白天北京仍有霾,而夜间将为本次雾霾天气程度最重时段,预计明天白天,受弱冷空气和可能出现的降雪影响,北京的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本次雾霾程度今夜较重 16日逐渐减弱或消散

昨天(14日)开始,北京结束了连续十多天的蓝天,迎来雾霾天。今天白天,北京有霾,大部地区的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4-5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今天夜间,北京地区主要受偏东风影响,湿度增加,大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5级,很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雾霾天气将达本次过程的“顶点”。明天白天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雾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黄述印分析,这次雾霾过程和去年12月中下旬的雾霾天气相比,持续时间短,强度较弱。从目前的资料分析来看,今天夜间和明天早上的雾霾天气对北京交通影响较大,北京东部和南部地区的能见度会小于1公里,高速公路的个别路段通行会受影响,对机场飞机的起降影响不大。提醒驾车去河北东部和南部以及天津的朋友注意了解天气预报和路况信息,避免封路影响出行。

16日前后北京部分地区或迎小雪 路面易结冰

根据目前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16日凌晨到后半夜北京可能出现降雪,降雪主要集中在西部和北部地区,降雪量在1毫米以下,其他地区都是微量或有雪无量。黄述印提醒,由于这次降雪恰逢双休日,大气温度和路面温度都在冰点以下,致使路面形成积雪,容易打滑,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

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平原地区有轻度霾,最高气温2℃;夜间多云转阴有轻雾,西部山前有零星小雪或小雪,最低气温-5℃。今天扩散条件较差,出行请注意适当健康防护;夜间有雾,后半夜西部山前有零星小雪或小雪,能见度下降,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