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等地有雪雾霾散 南方7省有中到大雨

2016-01-16 09:12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末(16-17日),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其中华北中北部还将有降雪;同时,南方地区的降雨会再次扩展,其中今天,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天气。

周末华北黄淮雾霾散 华北中北部有降雪

13日开始,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再次发展。监测显示,昨天至今天早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平均PM2.5浓度超过75微克/立方米,出现轻至中度污染,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中东部等地局地PM2.5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上述部分地区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不过这轮雾霾过程持续的时间并不长。今天起,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南下,华北、黄淮等地的雾霾将会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6日至18日,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和东部、新疆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东北地区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本次降雪恰逢周末,加之华北等地大气温度和路面温度都在冰点以下,路面可能形成积雪,车辆容易打滑,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影响较大,公众需提前注意防护。

南方7省今日将有中到大雨

今年1月上旬以来,南方大部阴雨不断,日照偏少。监测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6时,广东南部、海南南部、台湾中南部等地出现大雨,局地暴雨。

今天南方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今天南方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今明两天,南方地区的降雨还将再次扩展。中央气象台预计,16日至17日,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影响,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16日,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天气。

南方阴雨持续,天气十分湿冷,容易引发呼吸道、心脑血管等方面的疾病,提醒当地朋友注意自我保护。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