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华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使馆提醒加强防范

2016-01-18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8日电(博源)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罗马一华商鞋业仓库发生了一起重大火灾事故,该事故造成了一名华人死亡,并波及到相邻的两家企业,火灾面积高达两千多平方米,为华商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火灾发生后,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参赞姚成、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帆第一时间赶到了火灾事故现场了解情况,慰问受灾侨胞。并要求意警方尽快灭火,查明失火原因。目前,火灾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罗马华商火灾事故引起了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的高度关注,使馆紧急发出通知,呼吁广大侨胞在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通知说,现在正值元旦及春节到来期间,各类犯罪现象及安全事故频发,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特别提醒广大旅意侨胞:
  一、提高法制观念,坚持守法经营。了解当地法律法规,摈弃违法短视行为。充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二、增强防范意识,坚持安全生产。增加安保投入,完善消防设施,定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时为人员、货物及商铺购买相应保险。
  三、提倡诚实守信,坚守商业道德。加强团结,避免恶性竞争。拒绝假冒伪劣,远离坑蒙拐骗。努力扩大与当地社会交融,加深互信、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