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乐场游玩需防范安全隐患 饭后半小时再玩

2016-01-18 15:18 来源:新华网

饭后半小时再玩游乐设施

很多小孩玩的游乐设施都是飞来飞去的,晃的人晕头转向,这时如果孩子刚吃饱饭,容易发生呕吐现象,因此要在饭后半小时再让孩子玩游乐设施;在乘坐荡船等包含公转和自转的游艺设备时,如有不适,请立刻用手势和表情向工作人员示意,工作人员将及时对机器进行紧急停止,并视具体情况安排身体不适的游客休息或者治疗。

选择好游玩的时间

去游乐场游玩时,尽量避开人流高峰期,玩耍一些游乐项目一定要由大人陪同或旁边做好保护措施,避免给孩子造成意外伤害。当大规模的停电造成了游乐设备停机时,不要惊惶失措,只要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完全可以保证启用机械、手动、备用电动等动力将游客引导到安全的地方。

避免发生火灾

若游乐场一旦发生火灾,乘客被安全设备固定在座位上动弹不得、只能被动地等待救援,从而失去逃生能力。因此不要在游乐设备的缝隙里塞纸屑、包装纸等废弃物以免引起火灾。登上游乐设备时,应多留心观察周围有无易燃物并及时报告工作人员。

责编:郝伟杰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