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迎罕见强寒潮天气 大雪暴雪或横扫浙江

2016-01-19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8日电 (记者 施佳秀 实习生 李晨虓)-6℃!记者18日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本周该省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23日起,浙江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以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极端低温。
  “降温了,衣服都不够穿了!”面对突如其来的降温,浙江理工大学学生杨玮露显然毫无防备,早起上课时,刚离开宿舍大门,便折返回去,多添了一件羽绒衣。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今年入冬以来该省气温持续偏高,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14日全省平均气温8.9℃,比常年同期偏高1.8℃,为1961年以来第三位高;0℃以下低温日数全省平均仅2天,比常年同期少8天,为1961年以来第二位少。
  但是,暖洋洋的天气不能一直持续。随着冷空气入侵,浙江本周气温将大幅下跌。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报,该省将于本周遭遇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侵袭。目前北方有强冷气团正在活动积聚,预计其前锋将于21日影响该省,22日夜里开始强冷空气主力大举南下,气温大幅下降,一直持续到25日前后。
  因此,浙江省将出现多年来罕见的强寒潮天气,甚至有严重的雨雪冰冻。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显示,20日夜里至22日浙江省自北而南将出现大范围的大雪甚至暴雪天气,南部山区可能有冻雨,将出现较严重的积雪、冻雪和道路积冰,陆地海上都有大风。23-26日该省除东南沿海外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到-6℃以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极端低温。
  此前,网络盛传杭州在本周甚至会出现-11℃的极寒天气。对此,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楼茂园表示:“目前来看,出现-11℃的可能性非常小,从气象资料来看,杭州历史上最低气温是1975年1月,-9.6℃。目前7天内的预报数值准确率相对高一些,越往后误差越大,只能最为参考。”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