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或迎今冬首场大范围冻雨 降温过程不可小觑

2016-01-19 10: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月19日消息(记者陈屹 王珩)根据贵州省气象台预报,今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在1月21日后强烈影响贵州,省内大部地区将迎来0℃~-5℃最低气温,大范围冻雨天气过程或将再现,需要严加防范。

贵州省气象台提示,冷空气将于明晚抵达贵州并造成持续影响,此次降温过程不可小觑。

据悉,1月21至23日,在近段已是较低气温状态下,贵州省内各地受此次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持续下降,整个过程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到6~12℃,最低气温将降至-5~0℃。其中西南部由于前期温度较高,降温幅度为最大,毕节地区西部最低气温将降至-8~-9℃,接近往年同期极值。

伴随此次降温,贵州省的毕节、六盘水、贵阳、安顺等中西部地区,以及黔南州北部、黔东南州西北部、三穗、万山、黎平、习水、桐梓等地将出现冻雨,地势较高的道路、桥梁、涵洞口容易出现道路结冰。到1月24日,贵州雨雪天气基本结束,但低温仍将维持。

这次降温过程,将对1月24日开始的春运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气象部门提醒,电力、交通等单位需提前做好防范准备,以应对道路和电线结冰;公众做好保暖防寒,谨慎制定出行计划。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