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大巴翻车致2死多伤 事故原因或系疲劳驾驶

2016-01-20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加州公路巡警称,当地时间19日晨,一辆灰狗大巴在靠近圣何塞的101公路上翻车,2人死亡,13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危急。而车祸的原因则可能是司机在驾驶时睡着。
  圣何塞市消防员称,这辆灰狗巴士在圣何塞的101高速上发生车祸并翻车,翻进了道路中央的隔离带。当时车上有司机和19名乘客。
  尽管还不清楚这次车祸原因,但乘客反映,司机在车祸之前抱怨很累。一位没有报出姓名的乘客说,“那名大巴司机睡着了。”
  加州公路巡警说,车祸原因仍在调查,司机被送往医院,他属于轻伤。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移民发言人说,该机构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并派遣一个团队调查。
  代表灰狗司机的联合运输工会(Amalgamated Transit Union)主席汉利(Larry Hanley)说,他不了解车祸的具体原因,但超时工作和司机疲劳是个长期存在的问题。
  “它是全国性危机,”汉利说,“我自己是个大巴司机,我听到一辆大巴跑到路边,我知道不是机械问题就是司机睡着了。”
  该工会发表的“超时突然死亡”报告详细列出司机长时间工作的危害性。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估计,过去10年来36%的汽车致命车祸都同司机疲劳相关。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