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查处一散布H7N9谣言案 谣言散播者被拘7日

2016-01-20 13:37 来源:四川在线

   1月19日晚,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成都警方依法查处了一起散布H7N9谣言案。谣言散播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2016年1月18日,都江堰市公安局发现一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称:昨晚凌晨四点二十一分,一病人(女,31岁)因感染H7N9在都江堰某医院死亡,孩子还在妈妈肚子里。
  发现该信息后,都江堰警方迅速与医院取得联系并核实情况,证实该信息为虚假消息。随后,警方立即网上联系该网民要求其删除虚假消息,但该网民拒绝删除此文仍继续传谣。为避免引起社会恐慌和不安,都江堰警方迅速开展相关查处工作,经查实该网民叫顾某(男,24岁),家住新都区。案侦民警立即赶赴新都,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于1月18日晚在新都区一玻钢厂内将顾某挡获。
  1月19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顾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警方提示: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广大网民在互联网发布信息时要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将面临法律制裁。(记者 钟振宇)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