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影响持续 今年将有4至6个台风影响广东

2016-01-20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防总20日披露,广东省防总最新举行的2016年广东三防形势分析会认为,2016年厄尔尼诺事件持续影响,将有4至6个台风影响广东。

广东省防总称,2015年,在极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下,广东气温明显偏高,降水偏多,但分布不均,极端天气气候事件较常年明显偏多,台风、干旱、强对流造成的灾害明显偏重。2015年冬季以来,广东总体气温偏高,降雨量偏多,尤其是珠江口至阳江地区偏多100毫米以上。

广东省防总表示,2016年,在厄尔尼诺事件持续影响下,广东天气形势将复杂多变。此轮厄尔尼诺现象发展与1998年相似,从2015年3月开始,预计持续至2016年春季。

广东省防总称,2016年,广东流域性洪水发生风险提升,西、北江可能出现10年到20年一遇的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50年一遇以上的大洪水。

在今年春节前后,广东韶关、清远、河源、梅州、广州北部、肇庆北部和惠州北部等地可能出现较强雨雪冰冻,对上述地区民众生活、交通运输、电网线路造成较大影响。但与2008年粤北持续低温冰冻天气相比,本次雨雪冰冻天气时间短,尚不能造成长时间、大范围影响。(完)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