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级”寒潮进入尾声 北京25日最高温2℃

2016-01-25 07:49 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当广州人民为了雨夹雪“喜极而泣”时,远在北方的京城,北风继续描画出蓝天胜景。“霸王级”寒潮进入尾声,气温逐渐回升,今天(25日),最高温将一鼓作气攀上2℃,与周六-13℃的最高温相比,温差高达15℃。
  昨天,寒潮已经准备偃旗息鼓,撤离京城,只是不小的北风依然带来刺骨寒冷。随着冷空气势力远遁,气温开始回升,13时45分,北京市气象台解除了寒潮黄色预警。但截至昨晚7时,持续低温黄色预警仍在继续。
  今天迎来新一周,本周天气与上周截然不同,虽仍是寒冬,却一改冰酷面容,变得温柔可亲。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温将攀升到2℃,恢复至冰点以上。虽然气温升高了,但今天上班时气温仅有-11到-8℃,还是较为寒冷的。未来三天,京城天气以晴为主,气温回升,中午前后适宜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
  本周天气可用三个字概括——“暖洋洋”,一直到周五,白天最高温都在冰点以上,周四甚至可攀4℃,春意盎然的感觉就要来了;到周六,白天最高温跌为0℃。夜间最低温维持在-10到-5℃,也褪去了冷酷的表情。只是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将出现三四级北风,要注意防风保暖。
  总之呢,本周大家可以暂时脱去“重量级”的羽绒服,穿上稍微“轻快”一些的冬装了,但早晚还是要做好保暖工作,毕竟,距离真正的春暖花开还早着呢。(记者 王海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