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5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旁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京津冀FM99.6,湖南FM90.5。
    北汽九龙(音)出租车(司机):99.6的听众朋友你们好,我是北汽九龙(音)出租车司机赵文杰(音)。又到11点了,干我们这一行的,吃饭不规律,各位同行想想去哪吃饭吧,吃点喝点吧。出行高速度,享受慢生活。
    旁白:即将进入高速正前方,出行高速度,享受慢生活。
主持人(刘康):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刘康。上午11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和微博热搜榜。首先来看最新的热点新闻。
    直播京津冀,版块为您关注。京津冀碳交易艰难前行,先进减排技术是关键。北京、河北率先试点跨区域探交易将满半年,天津的碳交易也出现了一定的进展。日前,环保部明确,天津将会在自贸区内开展碳交易,然而天津环交所目前仍未接到有关自贸区内开展碳交易的指示,而且市内目前已经有的碳交易并不活跃,预计在今年内很难与北京、河北再去展开跨区域的碳交易合作。
    接下来看各地,看北京,继续追踪燕郊公交车纵火事件最新消息。今天早晨7点40分左右,一辆814路公交车路公交车自上上城站发车,行驶到白庙检查站的时候,驾驶员发现车内有一名男乘客在车内泼洒不明的液体。驾驶员闻到异味之后,就立刻靠边,疏散乘客,并且向收费站周边的民警报警,在疏散乘客的过程当中,车内的不明液体被该男乘客点燃,驾驶员立即协助民警控制该乘客。此事件因为驾驶员疏散乘客及时,没有造成任何的乘客损伤,目前该纵火男乘客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
    看广东,昨天晚上的8点多,广州奥体中心羽毛球综合馆的充气室棚顶还有墙体发生了坍塌,当时馆内仍然是有近10名群众,见到坍塌发生之后,迅速的自行逃生。其中一人的脸部被划伤,事发的时候,广东出现了较强的降雨。
    看国际,5月2号,加拿大方面已经证实温哥华知名房地产商迈克尔程(音)就是中方红色通缉令上的逃犯程慕阳(音)。同时,迈克尔程(音)已经委托律师在加媒体发表声明,承认自己在中国是因为涉嫌贪腐造成通缉,但是否认自己有罪。
    来关注一下当前的微博热搜词,此刻微博正在热搜互联网8年内崩溃。科学家警告,像互联网用户的笔记本、智能手机还有平板电脑传输信息的电缆和光纤,将会在8年内达到极限,届时光纤将会无法再承载数据。科学家正准备开始讨论采取什么样的一种措施来避免这场危机。
    微博综合热搜词,小偷吞金子。印度有一名小偷,抢了一名妇人的金项链,大概是价值63000卢比,为了消灭证据,他竟然把25克重的项链吞到了肚子里,为了让项链早点排泄出来,警方每天只好让他吃香蕉和流质的食物,原来电视剧里面的吞金自杀什么的都是骗人的吗?
    以上新闻由新月(音)编辑,刘康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韩磊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韩磊):北京时间的11:04分,欢迎大家守候收听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FM99.6,各位朋友,上午好,我是韩磊。在这个时间我们为大家刷新一下实时路况信息,联线交通运输部路网信息中心的观察员车春江(音),春江,你好。
    交通运输部路网信息中心观察员(春江)(音):你好,主持人,我们一起来关注这一时段的路况。先来看河北,河北境内的黄石高速,高程东(音)、晋中(音)、晋级(音)三个站口,是由于处理275公里处,石家庄方向事故的现场,暂时关闭。大广高速(音)南行方向1959公里处,横是口(音)附近,有一起大车撞护栏的事故。迁西支线唐山方向,过了金庄子(音)收费站十公里处,有一起来刮碰事故。目前,这两起事故正在处理当中,提醒后方的车辆注意避让。
    再来看山东,山东境内的经营(音)高速,319加40到320加654公里处,也就是在唐王漓江(音)以东,大概4公里的位置,正在进行专项施工,现场是双向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后方有压车的情况,提醒后方的司机朋友们注意了。
    另外,从5月5和的上午10点到5月25号的12时,江苏境内的沈海(音)高速,沿海盐城段由南通往连云港方向,布冯(音)枢纽处由于枢纽施工,沿海高速去往连云港方向在布冯(音)枢纽转往华阳方向交通单向中断,提醒司机朋友们提前绕行。
    好了,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韩磊:好的,谢谢春江(音)为我们整合发布的以上讯息,更多实时路况欢迎大家牢记我们24小时的服务热线,我们有求必应
韩磊: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欢迎大家在11:07分,守候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国家应急广播联合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之高速加油站节目,我是韩磊。今天这日子不一般,叫做立夏,也就是说从3:53分,我们已经正式的进入到夏天了。在这样一个时节到来之际,我们特别邀请到的是北京朝阳医院的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高建红(音)高大夫作客直播间。高大夫您好,跟听众朋友们打一个招呼。
    北京朝阳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高建)红:您好,各位听众朋友们好。
    韩磊:高大夫,其实一说起今天这个立夏,我发现早早的就好多人给做提醒了。你看有的人这么说,说万物至此皆以长大,故名立夏,这是先给他的名字定了个意。后面说的话,气侯学标准,说平均气温稳定在22度以上,进入到一个夏季的节奏了。一会你给大家说说这气温一高起来有什么变化,后边还说了,南方立夏有立夏喝茶吃五色饭。还有一个习俗就是称人,拿一大称,把这人放筐里边,然后挑杆一看,主要是小孩小朋友,要入夏天了以后,看看小孩体重,这给标记一下,这是他们南方的习俗,老北京好象没这习惯。后边的话,那叫立夏称体重,不怕夏季炎热,而且不会消瘦,在江苏浙江一带的话,还有碰蛋、会蛋的民俗,弄个鸡蛋,画上画,画一李逵,画一钟馗什么的,画点不同的魁。而且安徽一带,立夏这一天,不允许坐门槛,不允许在门槛上蹲着,咱们说傻小子坐门墩,哭着喊着要媳妇,这不允许,今天都给赶回去。原因是什么呢?夏天你要坐在门槛上,你会疲倦多病,安徽那边的习俗。一上来以后,我先说了立夏全国各地的很多的风俗习惯,实际上,这些有的是民间的传说,有的是当地的风俗。但是从我们中医的角度上讲,立夏这天到了,大家做很多的准备和应对是很必要的。特别请到高大夫作客直播间,今天说一说,立夏了,我们养生应该注意的事。一说到夏天,我就想到那句话了,春困秋乏夏打盹。这个从中医上讲有没有道理?
    高建红:是的,是有这么一句俗话,到了夏季,我们说这个气侯就开始变化了,我们中医认为主要的治病邪气会有一个暑邪、湿邪和热邪。
    韩磊:就是三个邪魔妖怪。
    高建红:就会损伤人体的正当的健康。我们说暑邪的特点呢是易耗气伤筋,耗气伤筋以后,中医说阳气受损以后,会出现疲乏、乏力,精气神就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