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3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旁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京津冀FM99.6,湖南FM90.5。   
    北汽九龙(音)出租车司机(赵文杰):1:99.6的听众朋友你们好,我是北汽九龙(音)出租车司机赵文杰(音),又到11点了,干我们这一行的,吃饭不规律,各位同行想想去哪吃饭吧,吃点喝点吧,出行高速堵,享受慢生活。
    旁白:即将进入高速正前方,出行高速度,享受慢生活。
    主持人(溟旭):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和微博热搜榜。首先来看最新的社会新闻。
    尼泊尔总统亚达夫4月30号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尼泊尔地震灾区的资助(音),中国救援队的工作是最棒的。
    看河南,继续来关注河南走失男童福利院死亡事件。王欣红(音)的儿子王志强(音)13岁,半年前走失的时候是90多斤,如今尸体仅30多斤,而且满身是伤。王欣红(音)看到儿子皮包骨的尸体失声痛哭,孩子走失的时候,住过的福利院前护工说,曾经见到很多的孩子被打,很多人吃不饱。记者求证时,院长回应说,你相信吗?
    来看四川,30号下午4点多,广汉职业中学门口一名男生将同学捅死,警方很快的赶到现场将行凶者控制住,在意识到自己一时冲动铸下大错的时候,这名男生当街跪在死者面前。有消息说,两人可能是因为一个女生而起的纠纷。
    来看国际,美国检方,4月30号以签证欺诈,妨碍司法公正,藐视法庭以及违反法庭命令等罪名,正式起诉11名月子中心涉案中国公民。这11人包括7女4男,来自六个家庭,他们都是美国加利福尼亚洲月子中心的产妇及其家属,目前已经全部回到中国。
    来关注当前的微博热搜榜,此刻微博正在热搜暖心班长王金武(音),湖南台真正男子汉播出了,火了班长王金武(音)。王金武(音)是93年生,黑龙江人,家境优越,从小有着军人理想,所以来部队当兵,被誉为暖心班长。
    微博综合热搜关键词,雷人标语,5.1小长假全国多地的高速公路迎来了客流高峰,中央电视台微博盘点了各地的雷人安全标语。比如说汽车开的快,阎王最喜爱;你若酒驾,我就改驾。有人觉得好玩好记,有人觉得被雷到了,那您见过哪些雷人标语呢?
    以上新闻由新月(音)编辑,溟旭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韩磊):北京时间的11:04分,稍候的时间我们为大家刷新一下实时出行讯息,来联线一下1号线的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前方值守的高速广播路况记者谢月(音),谢月(音)你好。
    高速广播路况记者(谢月):韩磊,你好。
    韩磊: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个时刻的实时出行信息,有请。
    谢月(音):好的,现在从交通运输部落网(音)中心的监控大屏来看呢,目前北京周边的交通是车流量比早上有所下降的。为了应对5.1车流,各条高速也是采取了一些疏导措施。比如说我现在可以从大屏上看到,在大广高速京城段,六理桥(音)的出京方向,是把广场用隔离带分开了,是为了防止车辆的集结,的确是起到一定的效果。因为以往这个地方一到节假日就会彻底的堵死,一动不动,今天来看呢,车辆虽然是多,但是还是处于缓慢通行的状态。另外,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仍然是车多拥堵的状态。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车多,行驶缓慢。在天津有一起事故,是S1京冀高速,86公里的地方,驶往蓟县方向发生的交通事故,这个事故占用了超车道,请您注意避让。另外,在河北境内,京哈高速哈尔滨方向过了天安(音)服务区,有一起追尾事故,西柏坡高速西柏坡方向42公里也有一起3车的追尾事故。京沪高速北京方向234公里吴桥段(音)有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事故车辆占据左侧车辆。另外,刑汾(音)高速因地方道路施工,沿线小站口关闭,提醒您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好的,高速广播谢月(音)在交通运输部路网(音)中心为您关注路况,韩磊。
    韩磊:好的,谢谢谢月(音)为我们整个发布的以上讯息,欢迎朋友们继续收听,5.1假期之特别版高速加油站节目。
主持人(修奇):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各位上午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主持人修奇。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持有驾照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司机似乎已经不再是一个普通的职业,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一重身份。根据一项调查显示,80%以上的驾驶员都存在健康的隐患,都不同程度的患有各种职业病。那么,在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也是和您共同来关注司机群体的职业病。今天作客直播间的嘉宾是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全可医学主任医师李志新(音)老师,欢迎李老师。
    北京市健康科普专家(李志新):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修奇:李老师,先给大家划清一个概念,我们经常听到职业病这个名词,那什么样的疾病才能叫职业病呢?
    李志新(音):实际上职业病的概念从狭义是上讲,是我们国家有一部专门的职业病防治法,这里面规定的疾病种类都是职业病。但实际上从我们普通老百姓讲,或者说从广义角度讲,凡是从事职业的人,所在职业环境中,或者在职业氛围中,可能患的病,都能叫做职业病
    修奇:就是一个慢性的工伤,可以这么理解吗?
    李志新(音):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