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2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5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热点新闻和微博热搜榜。首先来看最新的社会新闻。
    国际权威的评估机构QS发布最新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国内地58所大学入选了全球顶尖学科前400名,香港8所,台湾20所。内地7所大学入选了全球学科排名的前50,北京大学以22个学科入选前50,领先于所有的内地大学。
    社科院最新的报告显示,国内5A级景区,平均票价已经达到112元。虽然不少的网友直呼玩不起,但是这份报告认为,相较于居民的收入和CPI增幅等,并不能得出I9级景区门票上涨过高的结论。
    看陕西,近日西安大学南路与西工大入口的丁字路口城管与商贩发生了纠纷,卖菠萝的女商贩和男城管都躺倒在路上,被双双送医。目击者称,女商贩和城管发生拉扯之后,被城管摔倒之后晕倒,城管也随及躺下,目前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来看国际,根据日媒报道,日本札幌市中央区域的元山动物园(音)30号公开了北极熊宝宝首次入水玩耍的情景。这只北极熊宝宝于2014年的12月出生,母亲是20岁的拉拉,为了让熊宝宝学习游泳时的呼吸方法,园方视成长情况决定,在这个时候让它初次入水。
    来关注当前的微博热搜词,此刻微博正在热搜弟弟抢镜,美国一名女子在浴室面对镜头高唱歌星罗冰西克(音)的成名作,没有你我会迷失,年幼的弟弟在其深厚的淋浴房内偷偷地跳舞,扭转屁股转圈。这段搞笑视频上传到网上之后呢,引发了热传,不到24个小时,已经有超过500万次的点击。
    微博综合热搜关键词,动物劳模。最近,云南野生动物园推选出了几位明星的劳模,调皮的小浣熊,天生有洗衣服的习性,曾经把游客掉落的衣服拿到水塘清洗,而金刚鹦鹉彩彩则是推着垃圾收集车,将废弃的易拉罐捡到车里。动物都这么能干了,您还好意思偷懒吗?
    以上新闻由宗锐编辑,溟旭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请继续收听由修奇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4分,各位此刻收听的依然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来关注最新的路况信息,马上为大家联线到的是本台驻交通运输部路网(音)中心的记者孙禄(音),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公路的最新路线信息。中午好,孙禄(音)。
    路网中心记者(孙禄):您好,修奇,各位听众朋友们,中午好,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北京周边高速,目前在京赣高速四环到居庸关车行比较缓慢。从监控上发现,环路和京赣高速的交汇处都出现了一个行驶缓慢的情况,目前车流量比较大,车距很小,为了确保安全,交管部门将会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现在看来天色也是慢慢暗下来了,有可能将会降雨,请大家减速慢性。
    再来关注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东北条至赵辛店因交通流量大,目前同样是车行比较缓慢的,时速低于40公里,行驶缓慢大约在7公里左右。同时也是提示大家,准备由京港澳高速去往河北方向的车辆,可以经临时路(音)向西到达西六环,之后沿西六环向南行驶,在大圆桥(音)转入京昆高速行驶,返京的车辆也同样可以选择这样的线路。
    最后,我们再来看一下,目前在北京香山地区,开始出现了车流集中的情况,香山路上山的道路通行还是比较缓慢的,队尾排至了香泉环岛(音)。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避开西北五环香泉环岛(音)的车流集中点段。
    再来关注一下,河北受管控影响的路段。目前,我们可以看到京沪高速经济主线站车流量比较大,关闭了清闲站(音)断口。我们再来看一下在大关(音)高速衡水段,受车流量比较大,关闭了南行的站口,在衡水南分流南行车辆。另外,在1590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现场压车的情况还是比较明显的。
    再来关注一下事故,目前建昆高速太原方向290公里处,在路前口(音)附近有一起两车追尾事故。
    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本时段的交通提示。
    修奇:好的,感谢孙禄(音)的介绍,辛苦了。再来刷新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在香山路上山的方向目前是车多的状况,队尾已经排到了象泉环岛(音),间接影响到了北五环香山出口的通行,可以绕行香山南路行驶。
    再来关注三环,三环路中,南三环西段的西向东方向,西三环北段的北向南方向和东三环南段的北向南方向,以上提到的这几个路段,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状况,出行可以尽量选择相邻环路进行绕行。
    再来看北京东部,东部地区目前主干道路的流量是明显上升的,由于从动三环前往京沪高速的车辆较多,加大了东三环南段的交通压力。建议过境的车辆,可以绕行西大望路向南,建外大街建国路现在东向西的车多,可以选择绕行朝阳路和朝阳北路。
修奇:通往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各位上午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主持人修奇。
    今天是5.1假期的第一天,不知道路上的你,此刻心情还好吗?当我们走在路上的时候,经常还容易回忆到清明长假咱们这高速公路变成停车场的盛景。不知道此刻您现在是在路上,还是在家休息,或者是像我们一样奋战在工作的第一线,还是在准备在景区开始游玩了呢?不过今天全天,以及5.1假期的整个假期,我们高速广播的所有同事,还是要在直播间为您做好出行的服务,那么相信今天持续收听高速广播的时候,已经听到了。今天一早呢,我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的记者李奇(音),就跟随了北京交管局的警官,一起上路执勤,来体验了一下交警的工作,那么同样呢我们今天也邀请了这位交警进入直播间,为大家带来最全面的5.1出行服务信息。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请进这二位,一起来分享一下他们今天的体验。
修奇:红5月,正青春。今天是5月的第一天。今天一早,大概是8点半,李奇(音)姐就已经来到了北京的主要道路上,进行为大家服务了。先这么说,一分是苦,是十分是甜,给自己的这段体验打一个定位的分数。
    李奇(音):先跟大家来问个好,我是高速广播的记者李奇(音),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