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5日

2015-12-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996新闻快车道,我是溟旭,

主持人(齐竞文):我是竞文。

主持人(溟旭):上午11点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深圳花百亿元回购龙大高速深圳段以及南光盐排、盐坝四条高速公路,将会于2016年2月7号零点开始免费通行。

主持人(齐竞文):事实上这并不是深圳第一次取消高速公路收费了,2014年1月份,深圳市政府以27亿元回购了梅观高速梅林至观澜段剩余13年的经营权,于2014年4月1日起实行免费通行。2015年2月深圳再以1.68亿元回购了盐田坳隧道剩余6年多的收费权益。深圳已经至少有6条高速公路取消了收费。

主持人(溟旭):深圳取消多条高速公路收费之后,增加了公共产品和服务,可以降低深圳市民的日常出行服务成本,也降低了企业运输和物流的成本,最终可以改善民生。

主持人(齐竞文):再来看其他方面,中国科学家屠呦呦一行乘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班4日下午顺利抵达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诺贝尔医药学奖评委会的秘书长沃尔本•列达勒亲临机场迎接。

主持人(溟旭):屠呦呦一行,随后入住了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大酒店,首位中国女性科学家的诺奖之旅就此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屠呦呦将会于当地时间12月7日的下午,在卡洛琳斯卡学院进行《青蒿素的发现: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的主题演讲。

主持人(齐竞文):屠呦呦诺奖之旅的重头戏将在当地时间12月10日上演,下午的4点半,全世界的目光将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