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8月1日 责编:王丽阳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我是(明煦)上午11点,为您关注最新的社会新闻,在北京冬奥申委提交给国际奥委会的申办报告中,国际奥运会针对财政预算给出了8个字的评价,科学、合理、务实和可信,场馆建设的15.1亿美元预算当中,有65%来源于社会资源,比如说3个奥运村全部都是社会投资,在赛事结束后,北京和张家口崇礼的奥运村将作为商品房出售,延庆的奥运村则将成为度假村酒店。

7月30号上午,杭州某小区发生一起电梯事故,一名住户在16楼被夹电梯当中经过消防官兵的破拆营救,送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抢救,抢救一个多小时,宣告不治。昨天下午来自杭州市下城区730电梯事故调查小组的消息,事故原因是电梯抱闸系统故障。

62岁的残疾清洁工张安名在陕西师范大学当了13年的清洁工,去年却突然收到上级领导的口头通知,因为年纪大,他被辞退了。随后他向多地媒体和机构反映,学校不但不解决问题,还断了他的电,并且要求补交13年的电费,于是张安名将陕西师范大学告上法庭,昨天西安中院开庭审理,最终双方当庭表示愿意接受调节。

北京市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昨天召集了邓超出轨门名誉侵权案纠纷一案的庭前会议,原告邓超的代理人和被告新浪微博运营方微梦创科公司代理人都到会。会上,新浪微博方面当场提交了微博发布者“圈内老鬼”的真实身份信息,并获得原告邓超方面不再起诉的承诺。

主持人:以上新闻由(明煦)编辑播报,更多咨询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接下来继续收听由(董斌)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立体路况》

(11:04)主持人:来看一下最新的高德地图提供的交通大数据,目前北京城区之内行驶比较缓慢的有这么几条路机场货运路由南向西方向,从天北路到货运北路有1.6公里拥堵,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另外还是这地儿,这南三环由西向东从柳村到十里河桥有8.9公里拥堵。另外再关注一下大羊坊,从大羊坊桥到五元桥有7.8公里拥堵。这一时段其实刚刚在东五环没有发生这个拥堵,S50东五环,那现在提示一下从大羊坊到五元桥有7.8公里拥堵,也就是说您这个从京塘高速进北京五环,然后从大羊坊一直到整个东五环都产生拥堵。除此之外再看一下京福路,目前京福路由南向北方向从南大红门到南小街一共是1.8公里拥堵提醒各位注意一下。

(11:06)主持人:您现在收听到了是来自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这里是高速加油站,周一到周日每天上午的11点准时为所有的朋友服务,今天的高速加油站说这么一个话题,因为夏天到了,好玩儿的地方又特别多,景色非常的好,自驾出行的朋友也特别多,但是赶上暑期,小朋友放假,带孩子出去玩儿选择自驾方式比较方便,这一家老小东西放在车上,能省不少的时间和经历,但是您别忘了这自驾车出行,这车的安全要特别注意,所以在今天的高速加油站,我们就待会儿跟您聊聊不能忽视的问题,夏季用车要记住的6大注意事项,此外大家都知道,每年的8月1号,就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的纪念日,俗称就是八一建军节,早在1927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带领北伐军士3万余人,在周恩来、贺龙、叶挺、朱德、刘伯承等领导下,在江西南昌举行了武装起义,打响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1933年7月11号,中华苏维埃共产党临时中央政府根据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6月30号的建议,决定将8月1日为中国工农红军,也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身,中国工农红军成立的纪念日,就是八一建军节。那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时间和节日里面,我们带您了解一下身边那些最可爱的人。我找了一位咱们北京的消防战士,也是一位老兵,在6年前的一次救援的任务中,他的战友的不幸牺牲了,此后在6年的时间当中,他就一直信守着承诺,代替自己的战友,为他的家人尽孝。其实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故事,然后也听到他的故事之后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思考很多也在不断的感动我们,之后我们先把一首歌送给大家,今天的《高速加油站》第一首歌曲王力宏、彭羚,《让我取暖》。

主持人:看一下最新的路况消息,目前这个东五环由南向北从大羊坊桥到五元桥7.8公里的拥堵始终没有缓解,时速依然是低于16公里,所以如果您要是从京塘高速进北京的话,建议您别走五环了,如果您要是往北走,最好是走四环或者是三环,三环有差点意思,因为它那个从十里河不太好走,所以走四环,如果您从京塘高速进北京,那建议您走四环,别走三环也别走五环。另外再关注一下振兴路,振兴路由东向西,由龙水路到G6的辅路,就是京藏的辅路,大概有1公里拥堵,这时速低于10公里左右,提醒大家注意一下。这是是《高速加油站》,那在今天的节目当中,就跟大家聊聊天,首先说这个夏季行车注意哪些问题,这炎炎夏日,太阳没有平日的和蔼,每天都特别兴奋,就是这个日头比较毒,那苦了各位车主,问题接连出现,该怎么办呢?第一首先您停车注意避光,这个比较现实一些,怎么叫避光呢?那你看夏天气温特别高,车内温度特别的高,当您打开车门这一股的热浪袭来,这太难受了,我看不少的人站在路边,就他拿着车门哗哗就跟扇子扇车门开关开关,有人这么说,这么能把车内的空气,热空气快速抽出去,但是后来实不相瞒,我曾经做过这个实验,我非常科学,我学理科的,我就发现用这种方法的话,不太能够让你车里的温度马上下来,热空气是抽出去了,但是同样的话,又很多空气热的也进来了,比较现实的一个好方法就是开空调。来说这个事,除了阳光能够曝晒车之外导致车内的温度太高,所以建议大家在每次开车之前上车之前先把车门都打开,不用来回的扇,不用来回的开关,你让热气,稍微的散一散。然后第二种方法是然后再关上车门打开空调,先上车打开空调,即便这样的话也不要太召集的推到冷风,先把这个热气散出去,开一会儿窗户,开了一段时间,比如说10来秒,20来秒再开空调可能会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