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至少37个地区爆发甲型H1N1流感 已致107死

2016-01-29 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8日,俄罗斯卫生部部长斯克沃尔佐娃在莫斯科表示,截至27日,俄罗斯已有超过100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并发症。
  据俄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自上月以来,整个俄罗斯已有至少37个地区爆发了甲型H1N1流感。截至27日,共有107人死于流感并发症。死者中4人为孕妇,8人为儿童。斯克沃尔佐娃说,死者均没有注射流感疫苗,且通常就医较晚。
  斯克沃尔佐娃称,已就该情况向俄总统普京做了汇报。目前流感疫情仍在可控范围内。
  据俄新社报道,面对来势汹汹的流感疫情,俄学校、幼儿园和医院等已采取隔离措施,疑似患者被禁止外出,各地药房的抗病毒药品和医用口罩也迅速脱销。部分企业和组织也暂停组织集体活动。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对外界表示,目前克宫工作人员正在采取积极的预防措施,流感疫情未对克宫工作造成影响。
  此外,对于外界流传的“流感疫情可能是某些国家针对俄罗斯的有意之举”这一说法,佩斯科夫拒绝予以评论。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医学专家话称,俄罗斯将在本周和下周迎来流感疫情高峰。一周半后流感疫情有所缓解,并预计于二月底彻底结束。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