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一民房发生火灾 或因未关取暖器

2016-02-01 1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应急网防城港2月1日消息(通讯员罗毫庭 何杨)1月31日晚20时36分许,广西防城港上思县上思中学旁一民房发生火灾,所幸消防官兵扑救及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立即被附近的居民发现,并及时报警。上思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扑救。消防官兵到场后,火灾现场已围满了群众,一股股浓烟从起火房间的窗户缝隙中冒出,门一打开,一股浓烟就冒了出来。消防官兵进入了房间内,发现火势并不大,在卫生间内接了两盆水,将明火扑灭了。

据房主介绍,自己出门时忘了关取暖器,应该是取暖器引燃了旁边的沙发,导致了此次火灾。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冬季是室内火灾的高发期,取暖器是冬季火灾重要诱因。人们在冬季寒流到来时,都喜欢使用电热毯,取暖器,但这些电器连续通电时间过长,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外出时切记要切断取暖设备的电源,以免引起火灾。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