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全城联动 一岁半孩子被拐14小时终于回家

2016-02-01 19: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成都2月1日消息(记者刘涛 达州台记者罗敏 李敬洲)今天(1日)凌晨3点多,四川达州一岁半男孩刘哲豪,在被拐卖14小时后,经过警方和热心网友的爱心接力,终于回到母亲的怀抱。
  前天中午12点多,达川区1岁半小孩刘哲豪在与母亲逛街途中突然失踪。接警后,警方立即启动打拐机制,刑警、巡警、情报等多警力、多警种联合作战,在火车站、汽车站,以及出城的一些要道设卡堵截。同时,警方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案情,悬赏通告。
  案情的公布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时间,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达州市民们将小孩被拐的消息进行了层层传递。达州广播电台也通过电波,积极传递孩子被拐相关信息,不少市民也及时向警方提供了有用线索。
  警方综合多种线索,终于在今天凌晨零点过,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并在今天凌晨3点多,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分局副局长张洪波说,拐卖妇女儿童案件如果不能及时破案的话,被拐卖的孩子可能被卖到异地,给后面解救工作带来难度。最关键的还是群众的大力支持,他们有来自多方的消息,来自微信圈里举报了嫌疑人是谁,是做什么的,还有通过我们的天网系统发现了嫌疑人的轨迹这样的结合。
  孩子被解救后,又一条微信在朋友圈不停的被转发:“孩子回家啦!谢谢我们自己的爱心传递!给微友们点赞!”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