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最高温预计6℃ 除夕将攀升到7-8℃

2016-02-03 08:19 来源:北京晨报

 
  晴空持续唱主角,冬阳高高照,天气暖暖伴我们度过年终岁尾。一切都那么适意、平顺,劳碌了一整年的人们卸下肩头重担,眯起眼睛享受片刻冬日的宁静温暖。昨天最高温5.1℃,今天预计6℃,到除夕和大年初一,最高温更将攀升到7-8℃。市民们将在一片暖意融融中辞别羊年,迎来猴年新春。

  老天爷给力,在春节前不会制造出明显雨雪,最近,每天都是晴好面貌,气温不断上升。昨天南郊观象台攀到了5.1℃,国家级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温出现在海淀站,为6.8℃。今天最高温将继续攀升到6℃,到7日至8日,也就是除夕和大年初一,最高温还将蹿上7-8℃,小阳春的感觉来了。这样的持续晴好,不管是节前购置年货、在家扫尘迎新,还是启程回老家过年、准备出游,都很适宜,唯一要注意的是空气干燥,补水润燥不能忘。
  比起北方的晴阳暖意,南方地区这个“湿冷魔法攻击区”显得有些悲催,先有寒潮,接着是华南地区强降雨,尤其是刚刚过去的1月28日至29日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综合强度达1961年以来1月历史同期最强,广东、福建、广西和江西共有95个观测站突破建站以来1月份日降水量历史极值。南方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还导致了春运列车大范围晚点。
  还好,未来一周天气相对比较平稳,冷空气虽然活动频繁,但势力不强,对春运有利。总体上看,北方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南方地区阴雨天略多,气温较常年偏低。5日前后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不过带来的降温幅度不大。(记者王海亮)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