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提示游客:提前关注天气 注意出行安全

2016-02-04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注重假期旅游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和出行提示。如遇不良天气,要理解配合有关部门的安排,做文明出行的好游客。
  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2016年春节期间,我国无大范围寒潮、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和严重雾霾天气,气象条件总体适合外出旅游活动。北方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并有明显降温;南方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天气;华北、黄淮等地有轻到中度霾和局部大雾天气。
  空气质量方面。除夕至初二,全国气温明显回升,哈尔滨升至0℃以上;全国大部分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偏高,空气质量大部分为良或优。除夕夜,北京、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等地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不太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初二夜至初四,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四川盆地、江汉、江淮中西部等地有轻度至中度霾,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局部地区有重度霾。初四早晨局部地区有大雾,期间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需适当防护。
  雨雪降温方面。初三至初六,新疆、内蒙古、河北、吉林等北方地区先后有降温及分散性雨雪,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需防范降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和旅游活动的不利影响;南方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等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伴有雷电。需注意湿滑路段和团雾高发路段的交通安全。
  森林火险方面。除夕至初六北京北部、河北北部,除夕至初二江西南部、广东北部、福建、四川、云南等地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加强巡查、严控火源。
  国家旅游局要求各级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密切关注假期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预案。如遇不良天气,要及时调整易受天气影响的旅游项目和活动,发布旅游提示信息,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游客的疏导安排。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