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中断22个小时后恢复通车

2016-02-05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5日电(朱景朝 李小华)遭风吹雪袭击,中断了22个小时的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于5日9时30分恢复通车。
  参与营救的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班长唐元斌说,4日上午,玛依塔斯山区刮起了6、7级东风,基地的除雪机械分成两组到国道3015线、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清雪。11时,基地接到求救电话,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有车辆滞困。基地通知在国道上清雪的1辆轮推、1辆扫雪车和基地的1辆应急救援客车前去营救。事发地的风力有7、8级,瞬时风力超过9级,风吹雪致多处路段积雪,能见度极差。为确保行车安全,11时20分,通知交警在国道3015线K231、K306处设卡封路,11时30分把滞困的6人和2辆车营救至安全地带。与之毗邻的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路段没有人员和车辆滞困,也没有实行交通管制。
  5日清晨,风力减小,基地所有的除雪机械上路清雪。9时30分,封闭了22个小时的国道3015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温馨提示,车驶入风区,减速慢行。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塔城地区额敏县,是世界著名风区,冬季这里频遭8级以上大风袭击,并伴随风吹雪,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