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台湾发生超过6.7级的余震可能性不大

2016-02-06 15: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杨维汉 余晓洁)6日3时57分,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大陆地震专家表示,强震后会发生余震甚至强余震,但是超过主震强度6.7级的余震,可能性不大。
  地震与防灾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表示,台湾是地震多发区,强震后也会发生余震甚至强余震,但是超过主震强度6.7级余震,是小概率事件,可能性不大。
  谢礼立表示,从受损建筑图片看,大部分底层比较薄弱。可能底层是商业用房,需要比较大的开间,抗震能力比较弱。地震首先破坏底层,底层一破坏,整栋楼都倒塌。
  福建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黄宏生介绍:“根据我们收集的情况和分析研判,过去台湾震级较高的地震大多发生在附近海域的板块交界。而这次地震是发生在岛内的旗山断裂带,是一个走滑型断裂。”
  “根据地震专家研判,从地震的关联影响来看,此次地震与福建省和中国大陆的地震活动关联性不大,对大陆的地震活动不会有很大影响。”黄宏生说。
  “根据我们的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在高雄地震震中周边还会发生一系列余震,但余震的震级不会超过6.7级,可能会延续两到三个月时间。”黄宏生说。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