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亲朋聚会多 怎样喝酒不伤身

2016-02-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03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昨天国家卫计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为了提高医疗服务效率,方便广大患者,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组织有关单位共同推出,构建公平有序就医秩序,打击号贩子的八条措施。其中包括统一号源管理,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利用医院信息系统严格加号管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传统的习俗,但是今年上海、郑州、杭州等多地出台了最严的禁放令。全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北京规定五环路以内地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地区,农历除夕到正月初一的全天,正月初二到正月十五的每天7点到24点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不得燃放。此外北京今年的烟花爆竹零售时间也从过去的20天缩短到10天,正月初五就将会停售了。河北省多地也限制了限放政策,其中石家庄烟花爆竹的燃放时间限定为27号除夕、28号正月初一全天,212号正月初五和222号正月十五的7点到22点,那对于烟花爆竹的禁放,大家有什么样的反映呢?去年的春节期间,一项7054人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56.2%支持过年禁放烟花爆竹,而41.8%的人选择不支持。但事实上对于禁放鞭炮一些城市曾经经历过从禁该限到限改禁的过程。小小的鞭炮背后是民俗观念与环保意识的消长变更。就像四川成都市环保局发布的火红的春节,绿色过的倡议书一样,时代不一样了,年的内涵也有新的变化。年味不只是鞭炮味了,美好的中国年有丰富的年俗。比如说写春联、挂年画、贴窗花、蒸年糕、包饺子、赏灯会等等。我们可以家人在一起选择过一个安静祥和、幸福的绿色春节,好的,我是溟旭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再线收听,稍候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996立体路况。北京时间的1105分,我们一起来关注路面上的情况,接下来要连线的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驻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周星,请他为我们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的大交通的运行情况。

周星:各位听众朋友大家过节好。现在我来为大家报告一下路面上的情况。今天是春节免费通行的第一天,截止到上午的11点钟,京津冀区域整体的高速公路和各条公路的路况都是比较良好的,大家可以放心的驾驶。今天上午截止到目前,一共只有两起事故,这两起事故就是在10点钟的时候为大家报告的。一起是在河北省境内京沪高速公路去往上海的方向,具体的位置是在京沪高速的170公里处的青县站附近发生了交通事故,那么这个事故在929分发生的,那么10点半的时候已经完全恢复正常通行了,大家现在可以放心的走了。另外一起事故是在天津市境内,天津市境内的京哈高速公路去哈尔滨的方向,77公里处宝坻服务区附近,车辆的交通事故也是在10点半左右处理完毕了,现场已经恢复了非常正常的通行,要提醒大家今天事故很少,但是呢您的车速也得好好的控制,千万不要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今天上午其实是从今天凌晨的0点开始,一直到初六的晚上24点,天津市境内对于大货车尤其是危险品的车有一个管制的情况,我给大家报告一下。在天津市境内,荣乌高速公路的各个入口,除了杨柳青站的入口之外。荣乌高速公路在天津市境内的各个路口都是禁止危险品车辆驶入高速的。那么同样还有长深高速、京畿高速、京港高速、京包高速和京津高速和滨石高速公路也是在天津市境内的全线入口都是禁止危险品车辆驾入高速公路。所以如果您在天津市境内行驶,而且您又是危险品火车司机师傅的话,得特别留意一下这条管制信息,那么以上就是我所了解到的京津冀的情况,北京的情况还是非常好的,提醒大家行车的路上注意安全。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周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