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地震倒塌大楼内搜救出两名幸存者

2016-02-08 13: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南2月8日电(记者柳新勇 王昀加 何自力)8日上午,救援人员在台南地震中倒塌的维冠大楼里,搜救出一男一女两名幸存者。
  8时多,搜救人员从台南永康区因地震损坏倒塌的维冠大楼里救出一幸存女子。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维冠G栋7楼受困的一家共8人中,有3人由搜救人员发现,包括曹姓女子,及其先生许姓男子和2岁儿子,但许男及男童都已无生命迹象。曹女被发现的地点是在床垫上,部分身体被先生护住,先生则被梁柱压住。
  搜救人员于上午8时15分先将许男及男童拉出,8时28分再将曹女救出。曹女意识清楚,但生命危险,已被送往医院加护病房。据介绍,这家人还有其他5人尚未被寻获。
  记者在现场看到,8日11时54分,长臂吊车带着一名男子缓缓落地。幸存者叫李宗典,神志清醒,可以进行正常交谈,但腿部有坏死的味道,可能要面临截肢。目前该男子已经紧急送往医院就医。这是地震发生56小时后,发现的一名幸存者。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