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饮食太油腻 健康隐患要远离

2016-02-10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各位好我是齐靖文,北京时间1104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据外媒报道,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与每天都吃早饭的人相比,几乎不吃早饭的人脑出血的风险要高出36%,由于不吃早饭空腹的应激反应会导致血压上升,从而提高了脑出血的风险。此前,研究人员已知,不吃早饭会提高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的风险不过确认会提高脑出血的风险还是世界的首次。虽然研究还需要进一步的科学的论证,但中国的人俗语,早餐要吃的像皇帝,也看出它的重要。过年期间最容易赖床了,但早还是记得要吃。继续来看,过年回家最怕什么呢?长辈逼婚、催婚,恐怕是不少年轻人最大的恐惧了。不管是工作忙没时间找还是眼光高找不到,在七大姑、八大姨面前都不是借口。

强压之下租个女友、男友回家过年应运而生。尽管互联网+的时代里,租个伴侣跟网购差不多一样方便,大多数人都是雷声大、雨点小,真正租回家的案例却很少。而租办后,线下烦心的事儿却不少,除了要背台词、打暗号、睡地铺之外,近日有媒体调查,从广州租女友回深圳过年,前后的费用起码要上万元。不只是这些,这雇佣和被雇佣的合法权益,又如何保障呢。律师表示,目前法律并不禁止租办的行为,除非发生违法的情况,如果只是单纯要求受雇人,提供陪雇主逛街吃饭等劳务,则属于法律上的雇佣关系,合同受到法律的保护,但如果包含了接吻,以恋人的身份会见亲友等,则涉及男友、女友特定的人身性质,也违反了社会公德,不属于雇佣关系,应认定为无效的合同条款,不受法律的保护。在这儿也想说,儿孙自有儿孙福,老人们不要再催了。有可能催不来幸福,却催来了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