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维冠大楼最后一名罹难住户送出 1人仍失联

2016-02-13 17:18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 综合台湾“中时电子报”、《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灾害应变中心指出,台湾强震造成116人罹难(其中维冠金龙大楼内114人)、550人受伤(44人住院)、1人失联。失联者为林函霏,晨起运动者。

历经8天挖掘,维冠大楼最后一名罹难住户、G栋5楼谢姓男子被挖出送往殡仪馆。2月6日台湾南部大地震共计带走维冠大楼114人性命,目前还有一名地震时疑似在维冠附近晨运的女子林函霏失联。

由于压在A、G栋上的H、I栋被大钢牙清除,救援进度从昨天起大幅增快,但并未传出好消息。今天下午2点多,维冠G5发现谢姓男性死者,4点时将遗体掘出,运离现场。维冠大楼共计救出289人,96人送医,114人死亡。

32岁林函霏有晨运习惯,在地震后失联,家人怀疑她的运动路线经过维冠,在大楼倒塌时被压住。但因无法确定她的确切所在位置,搜索行动很困难。

台当局“经济部”指出,目前停水由5万户降至约5000户,预估13日下午6时许恢复大部份供水,于停水区目前设置加水站106处及送水车90台,供民众取水,并视需要机动调整;另,比照垃圾车路线,以水车提供小区循回送水到户服务。

“营建署”指出,台南市共通报389件危险建物,已完成评估353件,张贴61件红色危险标志、52件黄色危险标志;高雄市共通报14件危险建物,已全数评估完成,张贴2件红色危险标志、1件黄色危险标志。

据报道,台南市维冠大楼持续搜救行动于今天下午4点过后正式告一段落,目前仍有1人失联待寻,就是附近居民林函霏。

赖清德下午4点30分召开记者会宣布,搜救行动告一段落。他指出此次震灾,全台南确定116人罹难,其中114人在维冠大楼。另外,附近居民林函霏因不确定是否在现场,改列失踪协寻。记者会上,赖清德情绪激动,一度哽咽。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