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上海虹桥机场出入境客流同比猛增21%

2016-02-13 20:1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2月1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 陈涛)2016春节长假期间,上海虹桥机场出入境客流达6万余人次,同比猛增21%。受大雾天气影响,长假尾声阶段,虹桥边检站共为13架次备降 航班近2000名旅客及机组人员办理了通关手续。今日,虹桥机场迎来入境客流高峰。

长假期间,随着天气逐渐升温,市民出行络绎不绝,虹桥机场入境大厅内人头攒动,大都选择在今天回家,为明日开上班做好准备。刚结束“韩国游”回来的孙小姐说,自己同家人初二出发去韩国旅游,今天正好结束行程,准备迎接节后开工。

据边检民警介绍,本次入境客流主要由以下三类人员构成:一是春节期间出境游的市民陆续返沪。春节期间,很多赴台港澳、日韩等地,以旅游、购物团队和个人 自由旅行的市民结束行程,返回上海;二是在大陆工作的台湾同胞携家属一起回到上海。很多在江浙沪地区经商的台胞朋友也结伴回到大陆,开始为新年的工作做调 整;三是返华工作、留学的外国公民,尤其以日韩旅客为多,他们很多都是全家人一起回来。边检民警表示:“这是春节期间的第一波入境客流高峰,估计初八后会 迎来一波错峰出游客流高峰”。

边检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受大雾天气影响,从大年初四晚上到初六凌晨,虹桥边检共为13架次国际备降航班近2000名旅客办理了通关手续,为安抚旅客情 绪,该站迅速派出服务经验丰富、业务技能扎实的“虹星”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获得旅客称赞。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