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持续降温 局地可达10℃

2016-02-14 07: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冷空气应影响,今天(14日)起我国中东部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降温、降雨,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度以上。
  受大雾、雨雪天气影响,13日全国一度有69条高速70个路段被封闭。尤其是中短途自驾车出游的客流也加入公路返程客流大军,造成北京、上海等地的入城高速较为拥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翀介绍:随着冷空气南下,预计今天南方地区阴雨天气还将继续,北方则会刮起大风。
  方翀:13日夜间到14日,东北地区中东部、江南、华南中北部和西南地区东部还将下降6到8摄氏度,部分地区会达到10到12摄氏度,甚至超过12度。
  在大风降温的同时,东北地区东部仍然会有一些小到中雪,局地可能有大雪。江南、华南和西南地区东部14号还会出现一些小到中雨的天气。方翀提醒,在东北和南方一些地区,尤其是要关注气温较低时道路积雪结冰的情况。公安部交管局值班警官刘春雨提示,预计今天各大城市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仍然较大。
  刘春雨:今天预计不少城市高速道路仍然持续较大交通流,也提醒驾驶人要保持好车距,行驶途中,如果遭遇雨雪雾应该谨慎驾驶,遇到需要绕行分流的情况要听从民警的指挥,尽量提前绕行分流。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