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运返程遭遇雨雪冰雹交加 部分道路结冰

2016-02-14 18:28 来源:新华网

记者14日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随着新一轮强劲寒潮来袭,湖南省出现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道路结冰,局部地区降下冰雹,对当前的春运返程高峰带来较明显的影响。

气象专家介绍说,受强冷空气影响,13日开始,湖南省自北向南出现了明显的降温降雨及风力加大的天气,湖南省各级气象局紧急发布27个寒潮、大风等预警信号,全省普降小到中雨,24小时内降温幅度达6-10摄氏度,部分县市24小时降温幅度高达15摄氏度。

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近日湖南省多地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韶山、常德等地出现狂风暴雨,还夹杂着冰雹,导致当地农业受灾。14日8时,位于西部山区的石门、吉首、龙山、保靖、古丈、永顺等6个县市出现了雨夹雪或降雪。

来自湖南省高速警察部门的消息显示,目前正值返程高峰期,长张高速、京港澳高速部分路段通行缓慢。气象部门预计,14日晚开始,湘北地区将会出现道路结冰,对行车安全构成威胁,公众出行需注意安全。(记者周楠)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