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白色污染冷思考:如何让限塑令不再尴尬?

2016-02-15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溟旭,上午11点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明天0点,猴年的第一轮油价调整窗口即将开启,昨天多家市场机构预计,当下国际原油低于40美元/桶,但本轮国内汽柴油价格调整仍将会落空。

前晚一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北京金鼎深雍和宫店员工将客人喝剩的水重新掉回了热水桶当中供其他人饮用,网友是纷纷留言谴责,但是也有人置疑视频的真实性,随后金鼎轩官方微博则声明称服务员是将预先准备的干净饮用水倒回了壶中加热,并不是客人饮用后的剩水,俗话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为何仅仅因为一个视频就能够激起时刻对于餐厅的声讨浪潮呢?或许金鼎轩剩水事件,是一次偶然误会,但是这背后百姓对于食品安全的担忧则绝对不是偶然。

现在我们出门吃顿饭不仅要担心食物的安全还要留意着点价格,因为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是高得吓人,昨天江苏常州的游客陈先生,在微博中爆料称,一家人春节期间在黑龙江哈尔滨松北区的一景区附近餐厅吃鱼,被宰了一万多块钱,双方对此还发生了肢体冲突,对此当地监管部门已经查实餐厅是明码标价,无法判断餐厅是否存在故意提价,但是目前已经对餐厅的秤是否做过手脚进行调查,但还没有结论,根据当地人介绍,这个景区在冬季接待赏玩冰雪的外地游客因此物价水平相比于其他的区要高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