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客流连续3天超最高纪录 警方提醒安全出行

2016-02-16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2月15日电 (吴德君 孟立 徐金波)2月15日,武汉铁路局管内天气晴好,提前外出务工和错峰出行的探亲旅客纷纷出行,该局发送旅客仍在80万人的高位运行。2月13日至15日,武汉铁路局发送旅客连续3天超过去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77万人次的最高纪录。
  为及时运送高峰客流,2月15日,武汉铁路局加开武汉至北京、上海、广州、温州等方向的高铁动车和普速列车109列。其中针对武汉至上海、广州方向旅客集中出行的实际,利用夜间检修间隙在汉口、武汉站增开了7趟始发至上海和广州的“夜行高铁”,可为近万名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针对当前旅客出行喝酒误事、丢三落四等现象,武汉铁路公安局提醒旅客乘火车出行,应做到“三不宜四注意”。一是不宜饮酒出行,有的旅客因为喝酒耽误车次、上错车等,延误返程时间;有的旅客因为喝酒旅途酗酒闹事,甚至出现伤残事故。
  二是不宜劳累出行。武汉铁路公安局近5年工作中发现,旅途中发生劳累疾病猝死13起,疾病紧急救助69起。有的因为抢救得当,送医及时,挽回生命、身体康复;有的则造成无法挽回的悲剧。
  三是不宜匆忙出行。很多旅客出门急、赶时间,临出门行李丢三落四,车票证件钱包忘带,严重影响行程。武汉铁路公安局在近5年春运返程中,发现旅客因为匆忙出行影响行程的各类事件达476起。
  同时,旅客出行过程在应注意不要遗漏行李、谨防扒手、慎与他人搭讪、切勿麻痹大意,防止出现各种意外。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