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现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病情已好转

2016-02-16 07: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广州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广东省确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这是继此前在江西确诊的第一例病例后,我国确诊的第二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本月12日,广东检验检疫人员对俄罗斯飞来广州的航班入境旅客进行检疫查验时,现场红外测温仪报警,卫生检疫人员马上根据红外图像找出发热旅客。经流行病学调查,患者来自寨卡病毒疫情发生国家委内瑞拉,临床表现为发热,伴有咽痛、皮疹等症状,目前,患者仍在医院隔离治疗,体温正常,病情已明显好转。
  专家提醒,当前南美等地流行寨卡病毒病,公众如近期到寨卡病毒疫情发生国家和地区旅行,要注意做好防蚊措施,一旦出现发热、皮疹、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相关旅行史。孕妇及计划怀孕女性近期要慎重考虑前往发生疫情国家和地区。如必须前往疫情国家,请务必做好防蚊措施。

责编:张泽昕
转发